回家的路~~有那麼遠嗎!!

有首台語歌~~阿爸像座山˙很多人很感動

對我而言˙有點陌生˙父親在印象中很忙˙每次問起

爸爸在哪裡˙我娘總說˙在哪個林班˙美濃的煙草

早年都用木材火烤菸草˙因此我家的貨運車˙專跑林班

秋冬最忙˙梅雨季是休息˙保養車子˙山上不能伐木

木材都是溼的˙沒人要˙也太重了˙所以那個時段˙車行都

以保養車子為主˙才能看到爸爸在家˙相聚時間不多

等他退休了˙我也離家了˙這要怎麼熟悉ㄌㄟ

 

CIMG8583

40年來我不曾在娘家過夜˙有事都當天來回

也很少在家裡吃頓飯˙都是去吃粄條˙吃完再回家

就這樣來去匆匆˙40年就過去了

CIMG8576

其實我心理也有座山˙那是我兄長˙我爸沒做到的地方

我哥都做了˙我的苦難˙災難˙他都盡心盡力幫忙

我們卻很少見面˙都是電話聯絡˙他有困難時˙我一定在他身邊

這幾天我打電話回家˙知道我哥心臟不舒服˙他也有糖尿

我沒跟他連絡是不想讓他知道我的健康也不好

許多不好的事盡量不要讓他操心~電話中聽到他的健康也亮紅燈

我心裡也感到恐慌˙原來哥哥也老了˙我心裡的那座山

也開始有點裂痕了˙我有些害怕˙也恐懼˙兄妹三個˙健康都那麼差

CIMG8574

我跟哥說星期日回去看看他˙他說好等我回去

我問自己~`回家的路有那麼遠嗎˙大家都不健康

是不是該回家走走˙看看家人˙我也好擔心萬一有一天哥哥不在了

我還有娘家嗎˙答案是--沒有了

也許我做人不成功˙也許我沒有高官富貴˙所以...........

CIMG8611

不管了星期日回家去看兄長˙買幾條蘿蔔

吃碗板條˙看看菸田˙不知到波斯菊開了沒

回家的路並不遠˙一小時就到了˙盼望星期日早些到˙回家了

CIMG8612

這些花都是自己院子種的˙第1朵是蝶豆花˙社區菜園拍的

CIMG8613

小寶特瓶˙種鳳仙˙很有趣

CIMG8602

迷你玫瑰

CIMG8605

趁著有太陽˙兒子帶著寶妹陪我去曬太陽˙高興的ㄌㄟ

CIMG8595  

arrow
arrow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