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過後的阿伯勒˙花朵有些稀疏˙更像小蝴蝶


帶著水珠˙有說不出的嬌柔




美麗的蒜香藤˙開出了第一串花苞˙像不像口紅




整顆鳳凰樹葉子都沒了˙剩下幾隻花束在枝頭




鋸掉的樹幹˙下了雨長出木耳來


這算是新朋友˙也加入我的基地~~歡迎




這不知到什麼品種的~~鳶尾~~˙滿亮眼的


花期算是很長的˙開了很久了




幸好大雨沒把毬蘭給打掉˙也幸好我發現它的蹤影












人生若像毬蘭˙圓圓滿滿˙該有多好


下雨天˙雷聲好大˙沒事做於是跟居家護理師閑聊


聊彼此的童年往事˙趣事~~離家多年˙對家鄉的食物多少都會懷念


只是我很年輕就有糖尿病˙因此對物也降低了要求


每次回娘家˙除了青菜蘿蔔˙我很少對其他食物需求


以往年節的封肉˙豬腳˙都會打包回家的˙尤其媽媽的封高麗菜


真的是一流的˙百吃不厭˙現在吃不到˙真的會想念


自己做就是不到味˙那需要煮大鍋才夠味˙去哪裡找這麼大的鍋子


還是問題耶!!!其實我最懷念的是~~白飯配紅糖~~


早期的紅糖不貴˙兩元就可以買一包˙沒電鍋的年代˙飯鍋總有剩飯


於是剩飯是我們的零食˙宵夜˙最方便的就適配紅糖


那時候沒有零食˙街上有賣板條˙有賣清冰˙冬天有紅豆湯圓


都需要有錢才能享受得到˙哈! 我們讀書讀累了˙吃ㄧ碗紅糖白飯


就很滿足了˙不然就配醬油˙豬油˙胡椒粉˙泡熱開水~~泡飯


我們成長階斷˙就這些美食陪著我們長大˙如今幾十年過去˙我還是想念


紅糖白飯˙礙於尿不能吃糖˙否則還真想來一碗˙解解饞


小時候大家環境都不好˙可是大家都知足˙大家也都過的很快樂




圖~~小飛揚於雨後的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