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灣月兒高掛天空˙室外溫度17C˙有些微風˙今晚--赤崁樓有


露天音樂會˙還有LED燈秀˙兩天前女兒就跟我約˙吃過晚餐


要帶我去聽音樂會˙欣賞LED燈光秀---地點是赤崁樓


自從古蹟裝置夜間照明後˙第一次晚上進來˙別有一翻風味


樂手開始準備試音˙後面的燈光很有氣氛


有種身在宮庭的感覺˙但眼前穿現代服裝的樂手˙顯的有點不搭景


開場曲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頭曲


流水年華˙月光小夜曲˙星星知我心~~~安平追想曲~~南都夜曲~~結束


光映赤崁-----風華再現-----LED燈光秀開始


有圖案˙文字˙介紹從荷蘭----鄭成功---的歷史由來


十分鐘的秀˙音效˙燈光˙都讓人驚艷


音樂˙聲光˙結合古蹟˙非常有創意˙這是台南的特色


台南的人文˙品味˙生活˙藝術˙社區˙慢慢的結合中˙成績不錯


夜晚的赤崁樓˙有著柔和又華麗的妝扮著˙更迷人了


掌聲˙樂聲˙笑聲˙依片祥和


美麗的光影˙有份神秘感


美嗎


各種不同的顏色˙都有不同的感受


慢慢欣賞吧


燈光下的赤崁樓---雍容華麗---又溫馨


第一場結束˙我就離場了˙在月夜裡散步回家<我當然是坐著輪椅>


我跟女兒聊起˙第一次瓣--露天音樂會是我們辦的---在府中街˙持續辦了一年


當時請個樂團大概五千元˙是友情價˙在當時獲得相當的好評˙後來安平的魚人


碼頭也跟進<現在的安億橋下來>˙可惜經營不起來˙後來赤崁樓因為廣場夠大


反而是最成功的˙府中街的假日晚上有些像夜市˙滿失敗的˙現在有陸客來訪


赤崁樓是景點˙所以夜間也開放到十點˙因此夜間的音樂會得以持續


這是台南市民的福氣˙福利˙一個城市的文化水平是很重要的˙當然這些不是天生的


要培養的˙要教育的˙文史學家鄭道聰老師付出相當多的心力˙也是替我們打開了這扇門


他教育了我們˙社區的團結˙爭取生活的品質˙社區營造的永續重要性


成功與否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與付出˙社區的團結˙資源的爭取與建設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們的道路不夠大˙但每一條道路都有特色每條路都有美麗的行道樹˙使的


每個季節都有花可看˙這是特色˙不管你從哪個方向來都是美麗的˙連太陽也是熱情的


朋友們倘若你經過台南˙停下來看看這美麗又熱情的城市˙白天夜晚都漂亮˙還有音樂會呢


攝影-----小飛揚
文-----------沛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