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獅˙在安平是有相當的歷史的˙很多格友都談過


今天我們用美學的觀點來看待之~~這是在安平第一街的中段


我被劍獅的顏色吸引也過去瞧瞧˙現場的氣氛不錯˙古色古香的


這是妙壽宮˙這廟前廣場有我許多回憶˙當年來到安平˙第一個接觸的就是這廣場


從來沒做過家事的我˙三餐都要外食˙這廟前廣場是安平最熱鬧的地方


一到晚上˙電影院˙賣衣服的˙賣小吃的˙福州米粉湯˙陽春麵˙彷彿是夜市的前身


從住家走到廟前廣場只要五分鐘˙幾乎晚餐都再這裡打發˙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食


在這裡度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之後搬到眷村˙晚上還是會過來˙不過比較少來了


                                                   `


這是改建後的妙壽宮˙雕樑畫棟˙看看這屋頂的藝術有多美


安億橋對面的人家˙依舊是門口有楊桃樹˙石榴˙我幾乎每年都來拍照


今年也不例外˙楊桃花尚為全開˙還是以開完˙不清楚˙卻揚窯掛滿樹


好香的味道˙楊桃熟了˙我對楊桃有偏好˙因為有在吃藥˙不能吃太多


我也喜歡楊桃花˙小小朵很可愛˙不張揚˙安分自然


想不想摘下來˙我很想哩˙因為好香喔˙這是原生種˙個頭不大


我每年都來拍楊桃˙還有石榴˙咖啡豆˙石榴下次再PO



 


我以為是迷你南瓜˙或是彩椒之類的


主人說是~~茄子~~˙超可愛的


熱心的主人說還有咖啡豆也熟了˙只是就這幾顆都不購構一杯咖啡的量


我也採回來種種看˙也許過陣子會有一盆種子盆栽喲


這是蠟像館˙跟我做鄰居十幾年˙卻不曾進去過˙以前門口有公車站牌


天天都要經過卻沒有要進去看看的念頭˙真不是好鄰居˙連敦親睦鄰都沒做到


這更扯˙鼎鼎大名的朱玖瑩˙我只當她是老鄰居˙希望他不要罵我~~有眼不識泰山


原來是一間賣陽春麵的小吃館˙換了妝˙~~差這麼多~~真是人要衣裝


兩個孩子唸西門國小˙這間面館陪著我們一家走過來的~~在學校正對門


美麗的船屋˙聽說是賣吃的˙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安億橋邊停一艘船屋


她的名有意思~~度老命~~每個人路過都會心一笑˙也替船主感到無奈


其實假日時˙岸邊是很有情調的˙有街頭藝人表演音樂演奏˙大家隨性而坐


喝著啤酒˙咖啡˙迎著夕陽˙微風~很浪漫的˙並不輸墾丁喔


正在興建中的遊艇碼頭˙有錢人有艘遊艇不是難事˙沒碼頭才嚴重


如今夢想實現˙這裡原是抽水站˙加油站˙現除了停靠遊艇˙岸上舖枕木


假日有許多遊客觀賞賞遊艇˙吹吹海風挺愜意的





對岸是林默娘紀念公園˙這是雞年的主燈˙不曉的是什麼雞種˙正在研究中


怎麼造型這麼奇怪!


落日餘暉下的的船鄔˙一艘艘遊艇靜靜的等候下次啟航的時候


後面那條橋是安億橋˙一格一格˙的是遊艇的停靠位


這是抽水站˙拆了以後˙變成一個大廣塲˙旁邊是活動中心˙有關景台


後面是我第一個住家的地方˙這裡以前是漁船的碼頭˙這裏留下許多的人生第一次


安平越來越美麗˙它的蛻變˙慢慢展現其雛型了˙還有帆船專區˙可以玩風帆


聯勤工廠拆後˙把外海的水引進來行成一個內海供帆船停靠˙將來還有水上


遊樂設施˙等週邊的配套都完成時˙安平將是新的旅遊景點˙這些年每年都會回去老家看看


遺憾的是˙老朋友越來越少˙認識的人不多了˙我們的家成為停車場˙工廠成為內海


只有安平古堡的屋頂還在˙這裡有許多故事˙許多快樂˙許多回憶˙有一天


我若坐在搖椅上~~我會告訴我的下一代˙當年的阿嬤我在安平是多麼神勇的~~呵呵~~~


各位朋友別笑我又在作夢˙人生嗎~~難得臭屁一下~~多多包函~~


下回˙帶你們逛逛~~夕遊出張所~~鹽工宿舍˙蚵灰窯~~~下回見


兩隻可愛的小熊寶寶跟你說~~謝謝!!今天的導覽還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