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當兩年海軍˙卻在退伍後才有機會參觀艦艇


當年兒子服役的船˙是陽字號˙已經除役了˙同樣是補給艦


這艘進步多了



最近看到電視演的新兵日記˙想到兒子當兵時的種種


兒子是海軍˙所以操課沒那麼嚴˙說真的我滿失望的


一個男孩要成為男人˙一定要當兵˙這點我很堅持


軍中是社會大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學會服從˙尊重


如何與人相處˙體能訓練是不用說的˙一定要的啦!


海軍最辛苦是~~暈船˙尤其陽字號是平底的楊晃的更厲害


每當要到外島補給˙搖到金門˙馬祖˙東南西北都分不清˙下了船通通倒在沙灘上


很可惜˙這種生活只過半年˙長官知道他父親中風在醫院˙讓他調內勤


就在左營˙怕萬一父親病重˙因任務中無法回家˙感謝長官們的體恤


兒子當兵時是我們家最低潮的時候˙先生中風半年了˙本來兵役課


建議我緩徵˙我還是決定讓它去服役˙早去早回


我想當兵是很神聖的事˙也是榮耀


雖然現在不用反攻大陸了˙我相信˙在部隊裡可以學到許多技能及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主義 ˙國家 ˙領袖 ˙責任 ˙榮譽


當過兵的朋友還記的嗎


也許大家會覺得奇怪˙這軍中的五大信念˙我怎麼那摩熟


因為我在聯勤過了十年除了沒有操槍˙出操˙也跟軍中生活差不多


所以我明白男人一定要受軍事教育的必要性˙跟重要


可是現在的兵太進步了˙新訓中心像度假中心˙還有麥當勞˙KTV


幸好!!西線無戰事˙太平天下~~~否則~~怎麼上戰場???????????



配上鄧麗君的~~軍在前哨~~希望你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