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盼˙晚盼˙開花˙結果~~蕃茄紅了


這幾顆蕃茄也許不值錢˙卻讓我感受到生命力的可貴


希望---是很神奇的無形的力量˙


不同品種˙都很美˙各有風情


格友贈送的山苦瓜種子˙終於開花!!!


第一次認識山苦瓜是在曾文水庫對面山上


去賣山坡地˙主人煮一鍋山苦瓜湯+枸杞


我迷上了這小小的苦瓜˙就像我的人生不起眼~但~可愛!!


閑閑的午後˙我總在院子玩泥巴


組合一些花草˙把山居圖複製在花盆裡


朋友們!!給個分吧!!


下午在此泡茶˙也不錯˙朋友們有空過來喝一杯


平 凡 中  的  可 愛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拉開窗簾˙看見陽光˙照在花草上


像老師在點名˙因未怕紫外線˙早上我不敢坐太久


下午˙可以泡茶˙看書˙作些小盆景˙看看蕃茄˙山苦瓜


終於˙蕃茄紅了˙山苦瓜長一顆˙心中充滿喜悅


蕃茄也許滿街是˙山苦瓜卻不見市面賣˙我用心照顧


很可愛˙葉子又很美


山苦瓜˙顆粒小小的˙微苦˙不搶眼˙絕對可愛


我的人生也有點像山苦瓜˙普普的˙平凡˙不搶眼


微微的苦˙有甘味~~但很可愛


苦澀的人生˙讓我能更懂得包容的重要˙體諒的藝術


年輕時不懂圓融的重要˙不懂~~彎腰~~的藝術˙青壯年時


終於懂得古人為什麼說~~為五斗米折腰~~的情境


我當老闆時˙我時時自我警惕要寬容˙尊敬那些能~~彎腰的人


能為生活彎腰的人我尊敬~~是好漢!!


為名利彎腰˙那是小人˙如何判別要看有沒有智慧了!!!


現在的年輕人˙叫他們彎腰˙他們寧可穿黑衣當老大


價值觀的偏差˙讓父母頭痛˙所以我依直喜歡古代人


忠孝節義˙禮義廉恥˙粗茶淡飯~~~生活簡單又平凡~~也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