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 爸 種 的 檳 榔


阿爸從年輕就開貨車˙60歲後貨車由大哥承接


老爸閑著沒事做˙種菜他嫌囉唆˙有天突發奇想說


來種檳榔˙比較不麻煩˙反正地也沒多大˙種著打發時間


種了三年˙檳榔樹長的又高又大˙好高興


總算結果了˙因為我家裡沒人吃檳榔˙都是外行


等到檳榔可以採收了˙老爸好高興˙等了三年˙總算有收成了


連絡商人來看檳榔順便估個價˙這一看˙商人傻眼了


商人說˙˙林桑˙你發神經喔˙幹麻種一園子都是~~泰國菁仔


不值錢又難吃˙賣不到錢哪˙原來台灣檳榔缺貨時˙都從泰國進口


所以稱為~~泰國菁仔˙這下可好玩了˙種了三年˙卻搞了一場烏龍


還好檳榔園有許多功用˙下雨天會長菌子˙平常是媽媽的菜園


種種高麗菜˙白色花椰菜˙養養雞鴨˙功能滿多的˙假日則~~打窯子


烤地瓜˙變成孩子們的樂園˙



認識檳榔是從老人家開始˙鄉下人幾乎家家都有種檳榔樹


但都是自己吃˙很奇怪的事怎麼看到都是老奶奶在吃?


我家開貨運˙那些助手吃檳榔˙是不足為奇


可是看到同學的阿嬤吃檳榔感覺很怪


到現再我也想不通為什麼我門客家的~~老一輩阿嬤會吃檳榔???


只記的我老爸種檳榔的趣事


檳榔大概有分季節˙比較有名的~~屏東菁仔˙梅山菁仔


聽說梅山的個兒比較小又嫩˙屏東的個兒大些脆汁又多


我爸這些都不懂跑去屏東買一堆苗種的好高興˙結果空忙一場



再看現在的檳榔文化˙都變調了˙看看攤子裡那些水姑娘


一家比一家還辣˙聞名到國外~~~真是傻眼


很多人知道檳榔吃太多有礙健康˙檳榔樹種太多對生態不好


要消滅恐怕不容易˙或許有他的魅力在吧


為了健康少吃點吧˙為了水土保持˙少種點吧˙為自己˙為大眾~~~‵



圖片提供˙˙戀夏˙地瓜園˙gene˙hsiu˙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