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櫻桃紅了˙引來了白頭翁˙因為口感差˙都嚐了一口


就飛走了˙有點心傷˙這麼漂亮的櫻桃˙竟啃的都是傷


好厲害的鳥˙他也知道不好吃˙不再來光顧了!


扁櫻桃紅的時候很漂亮˙於是買回來重˙去年摘一棵來嚐嚐


都是汽油味˙好失望˙但觀賞是很漂亮的




這顆是別人家的˙好大一棵˙我家的小一點˙微風吹來


像一串串小鈴鐺











這是一棵不知名的花˙很秀氣的






滿討喜的˙紅花綠葉滿青雅的





這顆也是不知名˙是一秀老大分享的˙今年終於開花了


我是第一次見到


多肉植物˙我一直很喜歡˙也一直種不好˙老是擔心它可死了


結果下場是爛掉了


這次要好好的顧著˙連石連都種不好那就說不過去了


有一次廣告人孫大偉上電視˙聊他的人生哲理


他呢買了房子˙正在裝潢˙庭院裡需要花草樹木


他就跟設計師說˙他想要種棵桂花˙既貴氣又香


設計師找來好幾種尺寸˙孫大偉不中意˙太小棵了


有一天有家園藝行通知他˙有棵老桂樹˙黃金桂˙


夠大棵了˙花開的又香又多˙當然價錢不便宜˙孫


大偉一看非常喜歡˙價錢是50萬起跳˙朋友們不懂


買顆桂花束要幾十萬˙有點不可思議˙同樣是桂花


花個千把快就很大一棵了˙有需要花那麼多錢嗎?


說實在的桂花的生長述度是很慢的˙那要等多久才長


成大樹˙他了解需要等待˙但他有心臟病˙不知道明天


還有多少˙他有必要爲了那幾十萬還要等待多年後嗎


況且那幾十萬他有能力付的起˙他也相信等待的時間裡


他可以賺更多的50萬˙而等待的代價他卻是付不起了~~


短短的幾年孫大偉再度因為心臟病過世了


他當時的堅持是對的˙起碼在世的時間裡˙他是滿足的


他得到他想要的˙他自己知道他沒有再等待的時間˙代價太大了


我相信很多人會不同他的想法˙認為他浪費˙˙他的這番話˙我心


有戚戚焉˙時間對一個健康的人來講是不成問題的˙但對於不健康的一群人


來說˙時間是寶貴的˙當然有錢才能有此豪氣˙至少他買到了~~快樂與願望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