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弄尋奇~~~一盆小小觀賞椒˙小的不起眼˙在太陽的照射下


非常吸睛˙像一顆紅珊瑚˙好漂亮˙拿來當耳環˙一定漂亮


窄窄的巷弄裡˙有許多想像不到的畫面˙遇見了一個流水造景


這是一個住家門口˙主人利用小空間˙造個一個流水˙最底下


養幾條魚˙旁邊幾盆植物~~很雅緻



駐足欣賞˙午後的巷弄很安靜˙離大馬路幾公尺


卻兩種境地


看見美麗的玫瑰是最高興的事


白水木的葉型很討喜˙就在水池邊˙減少了空洞感




哇!今天出來碰到兩個不同型態的流水


主人說˙˙那個電箱很醜˙遮蓋依下˙人來人往的馬路邊


有點格格不入˙~~我想~~放我家比較適合~哈哈!!


神奇喲!碰到一棵~~樹葡萄˙像一串~~黑珍珠˙閃閃發亮喔!


很大一棵樹˙要種很多年˙才到如此模樣˙摘一顆嚐嚐~~像山竹


樹葡萄的花˙有點像~~蓮霧花~~


種樹葡萄需要耐心˙等他開花結果˙需要時間


我最缺乏耐心˙要等上好幾年˙就放棄了


發現了一间古屋˙只有一˙二 樓˙樓梯在外面


很感興趣˙古古的˙很有味道


又碰到果樹˙盆栽耶!長這麼大顆?


真的很神奇˙好佩服


經過南大校園˙噴水池的鳶尾˙蓮花˙開著˙清新




我家小飛楊根寶妹還曾經掉進水池哩˙


每個星期˙我都會找一天逛逛巷弄˙總有許多驚奇˙也發現許多美的事務


有許多古老的房子都藏在巷弄裡˙慢慢去品嚐它的美˙有的花木扶疏


小橋流水˙假山造景˙古老的木門˙都在訴說著過去的繁華與風光~~~


昨晚看電視時˙聽見李濤說˙他要下鄉˙去發掘˙去找回台灣的真˙善˙美


這句話讓我深思好久˙是阿!  台灣人的善良舉世皆知˙台灣的人情也很美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許多人失去了真性情˙許多人是非都不分˙也都變的很刻薄


沒有人要講真話˙也沒有人願意稱讚人˙黑的說成白的˙說出去的話


都不需負責的˙搞的這社會有嚴重的偏執的想法˙做法˙大家都在蠻害中


過生活˙一片汙煙漳氣˙我們似乎也忘了~~良知~~的存在了˙我們的泱泱氣度


怎麼也消失了˙李濤說要~~善耕台灣~~˙好偉大的志向˙好辛苦的一條路


朋友們!我們不能抱著看笑話的心態˙要共襄盛舉˙一起努力找回我們的良知


找回我們的真 善 美˙要好好的~~善耕台灣~~~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