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片2000年拍的˙府中街的街慶


所有店家都要動員出來擺攤˙湊熱鬧


這裡面有我的好朋友夫婦˙有當時的市長


建設局長˙都計課長到我的攤位˙謝謝


我們的配合˙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長官們


都還在˙也都升官了˙可是我的朋友少了一位


人是群居動物˙需要伴的˙連鳥兒都知道


很遺憾˙國內沒有生產櫻桃


青蘋果的酸酸甜甜的滋味~`我喜歡




心動嗎


太美了




抱歉!這是什麼花˙我也弄不清楚


九月份我有一個好夥伴的忌日˙在大家都要過中秋時


我想到埋骨在異鄉的夥伴˙心中有份思念!人的一生中


都有夥伴˙工作上˙日常生活裡我們都說是朋友


我們相遇在彼此都盪到谷底的時候˙但是他非常勤勞


對自己充滿自信˙我深深被他感動˙有一天午夜時分


他過來找我˙說來拜訪˙聊到半夜˙發覺我們有許多


理念看法一致的˙就這樣成為好朋友


到最後並沒有因為他的努力而減輕債務˙他來告訴我想去內地


我也贊成˙因為沒有離開˙沒辦法重新站起來˙也沒法冷靜


我們約好˙晚兩年我過去會合˙因為他們夫妻喜歡與我共事


每半年回來總會來告訴我他在內地的情形˙總問我準備好沒有


我一直無法成行是考慮到健康情形不佳˙不敢冒然前往


結果我這個老病號還在˙一個年輕力壯的壯年人卻因腦溢血


而往生˙真是無言˙~這一生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人˙能交心的不多


每當我一個人泡茶時我會想到老友˙如果他還在˙說不定我也去內地了


世事無常˙許多事何需斤斤計較呢˙中秋到了他的妻子兒女還在上海


明天該打個電話˙跟他們問個好˙天上的朋友˙你要保佑他們一切安好


在這無眠的夜裡˙心中滿是思念˙思念那一起打拼的夥伴


我們雖然不是血親˙卻比兄妹還要好˙他曾經安慰我


不要去管別人的想法˙看法˙我們的苦別人不懂˙他們也幫不了忙


包刮自己的家人˙也未必懂˙我是要賺醫藥費˙看護費


他開皮件行被倒˙要跑銀行˙他的母親˙兄弟們也都不諒解


我們沒時間去一一解釋˙賺錢要緊˙我們很忙˙有時能坐下來喝一泡茶


那是很幸福的事˙今夜我也泡一壺茶˙留個空杯˙等你一起來喝



櫻桃圖片來置網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