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叫器將走入歷史了˙很多年輕人可能沒有使用過


呼叫器的業務獲利最多的還是中華電信˙


前面這三個是電信局出產的˙沒顯示功能


後面兩個是有顯示來電號碼的功能


這是末期的呼叫器˙民營廠生產的


六月的蜜桃城熟了˙山上的朋友傳圖片來˙問幾時上山採蜜桃


觀賞南瓜˙漂亮˙賞心悅目




我只知道叫仙履蘭˙品種名稱不知道˙不好養˙上面這顆好貴


被我養的˙~~~˙心痛好久


這是在花市看到的˙這次不敢買了˙純欣賞


真的很像托鞋˙我種蘭花˙都不成功˙所以現在


每週日就到花市去欣賞˙順便學一些技術~~偷偷學喔


多年前˙有人說要唱首情歌給我聽˙我跟他說˙我很忙哩!  呵呵!!!


這一路來都跟時間賽跑˙因此˙錯過一些風花雪月的浪漫事



今晚的電視新聞報導˙中華電信的呼叫器業務要停止了


我機乎不相信現在還有76戶還在用˙不可思議


第一代的呼叫器是沒有顯示功能˙只能呼叫˙誰找不知道


於是乎產生了另一種行業˙呼叫中心~~又稱為~~電話秘書


親友打電話>傳呼中心找XX>中心>回CALL使用者~~~完成


呼叫器的輝煌時期70~~80年代˙79年出產顯示型的呼叫器


可以顯示來電者是誰˙就不用在經過傳呼中心


我從74年開始經營祕書中心~~82年結束˙這是一門24小時


的服務業˙使用者五花八門˙又碰上六合彩風行˙我每天要面對


一些543的人˙一班請兩位秘書聽電話˙我一個人單打獨鬥


孩子上國中˙先生住醫院˙白天要跑電信局˙要維修˙要繳月租


晚上要坐鎮˙免的客人與秘書吵架˙因為上門來的都非善類˙


我碰過要不到呼叫器來閘店的<電信局供不應求>˙更不用說開罵的


拿槍上門的˙現在回想真的很恐怖˙不得不佩服自己怎麼走過來的


客人散布台南縣市˙光每個月要收帳˙就是大工程˙每個月一千元


二˙三百人就夠我轉了˙重點不會開車˙出們都坐計程車˙賺的錢


車資就去不少了˙開始的二年電信局因為供貨不及˙門號不足˙讓我吃


盡苦頭˙為了減少開支˙只能請兩班秘書˙自己要兼大夜班˙白天要跑


業務˙要跟親友借身分申請呼叫器˙~~所有雜事一肩扛


直到80年代顯示型呼叫器出來˙慢慢業務量減少˙接著行動電話也開始要上市


當時的行動電話˙一支連門號要14萬˙沒有幾個人敢買


漸漸傳呼中心已經沒那麼重要了˙終於決定收起來ˊ電信局也回收沒顯示型的呼叫器


第一代呼叫器正式功成身退


我有幸參予了呼叫器的風華年代˙從事了這個恐怖的行業


他恐怖之處˙是各式各樣的使用者都有˙所要面對各類型的人


應對˙智慧˙機警˙機智˙口才˙反應˙手婉˙這些是必備的


尤其我是一個女人˙經營起來更是辛苦


但我也學了很多˙也懂了許多不得不˙委屈是有的˙辛苦也是有的


重要的是我孩子長大了˙我先生還活著˙這就是˙辛苦的代價~~


如果你問我直不直得~~~肯定直得



今天的背景歌曲~~~唱首情歌給誰聽


因為˙當年˙忙的沒時間聽˙一起來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