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流行語是   我去你家借看電視好不好?


大人˙小孩˙都通用喔!


 




金龍少棒˙凱旋歸國˙當年的盛岲


這是七虎少棒的旗幟~~記的許金木投手嗎!


世界少棒冠軍˙這不只是~金龍少棒的事~~也是中華民國的事˙也是天下事


嚴家淦先生招見˙當年領隊~~謝國城先生~~我們的少棒之父


朋友們!!還記的嗎!影集~~~~勇士們!!


^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ˊ


借 看   電   視


這不是新興的行業 是我們那個年代<<50~~60>>


的口頭語˙鄉下人沒幾家有電視的˙所以有電視的人家


也都能大方的開電視讓我們這些沒電視的人家看看


於是一到假日˙大家都會說˙明天到你家借個電視看好不好


同學只要說好˙就會讓我們高興到第二天


想到這˙就有點心酸酸的˙那ㄟ差這麼多


沒辦法˙電視的誘惑實在太大了˙只好臉皮厚些了


從群星會開始˙接著有影集的引進˙印象最深的是~~勇士們


從黑白到彩色˙少棒從國內到日本˙打到世界冠軍


電視銷路增加不少˙大人們不好意思半夜到別人家借看電視


有錢的買現金˙沒錢的分期付款˙想盡辦法買台電視吧!


那段借看電視的日子還真懷念哩


小孩子都不會學壞˙都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


電視看完大家做功課˙父母也很放心


終於大哥在中華電信有工作了˙分期付款買了一台有拉門的電視


終於脫離了去別人家借看電視的日子


我是女孩子˙卻愛看棒球˙愛看影集˙愛看記錄片˙潛艇大戰


愛看農業˙及太空的記錄片˙群星會當然是必看的


但是讓我視野開闊起來˙懂了許多事˙也看了許多事


最感謝我大哥˙讓我脫離了~~借看電視一族~~~



圖片來致網路資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