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吧!!這可是手工編織的 毛衣呢 


早期的女孩都要學些手藝 自己裁縫嫁衣


編織幾件毛衣˙自己穿˙未來的丈夫~~~等


真的是你有錢也買不到


真是穿在身上 暖在心


我 家 嫂 子


五十年代末期˙那時候的姑娘家


農閒時都要去學些手藝˙做裁縫˙編織毛衣


一但有人來提親˙定了婚˙就要開始準備嫁衣


當時兄長也訂了親˙知道未來的嫂子是教人用機器編毛衣


嫂子好厲害˙要自己設計毛衣的花樣˙要縫合


沒想到這門技術˙卻因為當時的毛衣出口


楠梓加工區ˊ有許多訂單˙造就了許多~~代工的行業


兄長在電信局上班˙嫂子遇到這機會完全發揮其專長


往後的十幾年全心致力~~毛衣編織的代工


做的有聲有色˙全家一起來˙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也因此大嫂改變了家中的經濟


直到八零年代˙我不清楚什麼原因停下來沒做了


好像工廠都移到越南跟大陸˙那邊人工便宜


只好收起來


她個子小小的從來沒聽她喊累˙來到我家40年


吃苦˙受累˙幫助兄長˙如今小弟沒結婚˙嫂子又代替母親


叮嚀˙照顧˙一樣沒少


父母不在了˙她有如母親一樣給我們溫暖


每當回娘家˙青菜蘿蔔一樣沒少


掃墓到了ˊ要我們人回來拜拜即可˙牲禮他準備


在嫂子身上你可看到一個非常傳統的客家人性格


身為小姑的我˙滿腹的尊敬與感激˙感激她的無私


為我哥˙為這個家的付出


希望她健康˙快樂˙因為她是我們的支柱呢



感謝大腸今提供圖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