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淹水了!!!這不是~~新~~的新聞˙卻是所有美濃人的夢饜


50年前的8月7日我走過這座橋˙在風雨中真得~~走~~過去~~~~


)))))))))))))))))))))))))))))))))))  50  年 前 的 今 天 ((((((((((((((((((((((((((((((((((((((((((


87水災許多人聽過˙也有許多人沒見過˙我很不幸剛好碰過˙且印象深刻


50年前的8月6日吧我大姐結婚˙姊夫在豐原服役˙我門都上台中参加婚禮


家中只有老奶奶在家˙吃完酒席˙爸爸說下這麼大雨˙住一晚明天再回去


哪知雨越下越大˙當時沒有電視˙沒有電話我們不知道別縣市怎麼了


姊夫的營長跑來跟姊夫說颱風的情況非常嚴重要姊夫趕回部隊支援


並告訴我們高屏地區快被洪水淹沒了˙我們美濃尤其嚴重全鎮半毀˙哇!


我爸一聽嚇死了˙第一個反映奶奶怎麼辦˙電話中斷<<透過部隊跟派出所聯繫>>


只知道水淹過一樓˙我們住的是平房˙一定遭殃˙於是父親決定不管風雨再大一定要趕回去


擔心奶奶˙一路上看到的景像---就像四川大地震˙道路中斷˙許多房子沒有屋頂


鐵路不通我們坐客運一站轉一站˙我還小爸爸背著我穿著雨衣走再風雨中一直換車


到一個地方車站被水沖走了多年後才知道那裡是彰化˙我們一家人像逃難的難民


帶著行李˙渾身是泥漿走走停停˙到了西螺˙車子到一座很漂亮的新橋˙公車司機


要全車得人下車走過去˙因為橋下的水淹過橋面˙我伏在爸爸背上看著漂亮的橋


爸爸跟我說這是~~西螺大橋~~˙小小年紀的我不懂欣賞直覺的一路來唯一沒斷的橋


不讓車子走卻要我們冒著風雨走過去˙心中直冒泡泡!!!


我記的到斗六車站爸爸找到一部計程車直奔回家˙一路上的風雨˙黃泥漿的洪水


實在難忘˙回到旗山旗尾橋過不去˙繞道走里港更慘<<早期高美大橋沒有橋欗>>


真的沒人敢過去˙家門在望了回不了家˙最後怎麼到家的沒印象˙睡著了


到了家屋頂飛了˙屋裡屋外都是泥漿˙奶奶被大伯背到隔壁家的菸樓˙總算平安


美濃是老農溪經過的流道˙六龜˙桃源的雨下大了溪水一涨我們身處下游準遭殃


尤其近年更甚政府嚷著要治水˙也成果不彰˙今天剛好又是87水災50年˙期望


不要像當年那樣慘重˙希望大家跟我一起祈禱˙願大家都平安!!!!


PS˙˙也祝福大姐˙姊夫˙結婚50周年快樂


***********************感謝sally贊助西螺大橋圖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