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像是一個藏寶盒   媽媽是一個魔法師   每天都變出一桌的菜  填滿我們的胃


這張餐桌是小時後的夢想 有了電視後 看到美國人吃飯的桌子~~哇!!這麼漂亮!!!!


 


@@@@@@@@@@@@@@@    家教    @@@@@@@@@@@@@@@


日常生活裡最常罵的是~~~這人--沒家教~~~可見這家教有多重要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徐薇~老師談起他父母的餐桌上的趣事˙我心有戚戚焉


從小爸爸對餐桌禮儀很重˙我們家沒有漂亮餐桌˙一張書桌˙可當辦公桌


吃飯時是餐桌 飯後是我們的書桌˙爸爸訓人的時後又變教務處~~一桌多用喔


印象中父親是嚴肅的˙威嚴的 坐要有坐樣  對長輩說話不可嘻皮笑臉˙對客人要笑


臉以對˙尤其吃飯˙我們五歲開始訓練添飯 哈  添飯許多技術的  爸爸  奶奶  吃完飯


我們要起身伸手過去問要再添飯嗎˙如果是客人還要站起身來候著˙客人吃飽˙還要


遞上毛巾讓客人擦嘴  小小年紀的我沒有例外˙我開始學習添飯還拿板凳墊腳˙飯鍋比


我高<那時沒有電鍋>我爸好客動不動就有人上門吃飯˙忙的不只我娘˙我這個小小外交官


也很忙哩˙我一步步接受我爸的特訓˙也許我天生就有外交本領喔˙可我也有抱怨煩死了


客家男人是大男人在我爸身上顯現無疑 上了中學更慘晚上門禁10點 那段時間我迷上看電影


看完電影回到家趕不上門襟˙有一次冬天看完電影快11點回到家˙我爸竟然給鎖門我坐在門


口˙心想這下叫門準挨揍˙跑到隔壁菸樓打游擊˙太棒了!在菸樓裏烤地瓜˙聊金庸˙人生一


大樂事˙天亮回家我爸拿著竹板子等著我˙自知理虧坐著挨打˙冬天穿著長褲依然被打的


破皮流血˙烏青已不算什麼˙我爸冷冷得說˙一個女孩子在外面遊盪˙就是沒家教˙依個人


若被人說沒家教代表什麼˙今天是小教訓  再犯  把你腳打斷 讓你出不了門


從小我用心教你這麼多禮節˙教你當個女孩應有的規矩˙本分˙就是不能讓人批評~沒家教~


直到此刻˙我細細回想我爸˙雖然窮一輩子˙沒留給我們什麼˙卻教我們許多無形的資產


今天我還保持許多好的禮儀˙修養全是小時候爸爸兇出來的˙竹板子打出來的


我沒有謝過爸爸˙也沒有感激過˙也沒有體會爸的用心˙因為爸爸並沒有太多時間陪我們


抱怨過˙失望 十分鐘前我還無法釋懷對爸爸的怨˙原來爸留給我這摩大的禮物


幾十年來都沒發現˙不過還好˙到目前為止~~沒人說過~我沒有家教


<<<<<<<<<<<<圖片 來至 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