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思念母親的季節˙因為媽媽喜歡種菜˙所以拼個小菜園懷念媽媽!


少年夫妻˙老來伴˙能到老還能一起盪鞦韆˙真是浪漫的事


種菜是母親唯一的消遣˙晚年雖然跟兒媳住一起˙總有代溝˙於是田園是他的城堡


可惜!這幅甜蜜的景象我沒見過不只母親遺憾˙我也是-----------!!!


~~~~~~~~~~~~~~~~~~~~~~~~~~~~~~~~~~~~~~~~~~~~~~~~~~~~~~~~~


濛濛細雨憶當年~~~~~~~~懷念媽媽


國小二年級˙有天有颱風警報˙聽說從恆春過來˙颱風多大˙不知道


資訊不發達的鄉下˙無法正確掌握˙照常上學˙大伯過來跟媽媽說要


幫忙割稻子˙怕損失慘重˙上學前媽媽叮嚀˙如果風雨太大˙到辦公室


去等˙她會到學校接我˙因為我長的瘦巴巴的˙真的會被風吹走的樣子


下午上完第一節課老師宣佈提早放學˙風雨越來越大˙我真的不敢動˙


辦公室離教室好遠˙我走不過去˙只好留在教室門口˙一下子全校同學


都走光了˙值日老師來安全檢查˙問我要怎麼回家˙我說嬤媽會來接我


老師也走了˙好恐怖˙我一個人面對操場˙看著大樹連根拔起˙全校靜


悄悄˙彷彿天地間只有我˙天色暗了不見媽媽˙老師也不敢把我留著˙每


隔一段時間就過來看看我˙擔心我被風吹走˙終於看見媽媽穿著雨衣˙穿


過操場˙走在風雨中˙辛苦的走著˙抱著我哭了起來˙一直說忙著割稻子


回到家又趕來接我˙媽媽背著我頂著風雨吃力的走著˙我趴在媽媽的背上


小小年紀不懂的感動只覺得有媽媽在我安全了


爸爸開車常不在家˙媽媽不會騎車˙每當有颱風˙她都會到學校來接我


所以小時候媽媽的背是我的港灣˙溫暖又安全


這一幕幕讓我終身難忘˙每到颱風來˙我就會想起這一幕˙在這母親節前夕


能不想嗎˙孩子永遠是媽媽的寶˙朋友们打個電話跟媽媽問個好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