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跟我最有緣的地方就是醫院˙若問我最大的百貨公司逛過幾間˙我答不出來˙知不知道有幾家大醫院˙我肯定嚷嚷上口˙最辛苦的不是自己生病˙而是照顧生病的親人˙年輕時住院˙開刀都勞駕媽媽來照顧或帶小孩直到離開了職場身體狀況才漸漸好起來!


接著先生因缺血性的心臟病開始˙到彺生整整十五年˙這十五年是我們全家的黑暗期˙小孩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要開始幫忙照顧生病的爸爸˙從此跑急診˙變成經常的事˙先生非常固執˙堅持要到高雄長庚就醫˙這可苦了我們˙我不會開車家裡自然也沒車˙這段期間˙經過骨折˙攝護腺開刀˙瘠椎受傷˙兩次中風˙最後肝硬化˙真是多災多難的人生


最辛苦的莫過與女兒照顧的重責大任全是她在扛˙只要是住院都是她在陪˙我要負責賺錢˙實在沒辦法顧的時候就要請看護˙一天2400元˙在沒有健保的年代裏˙醫藥費˙看護費˙交通費˙生活費˙教育費˙最嚴重的一次˙因為瘠椎受傷不能坐計程車要坐救護車--------高雄長庚沒病床˙每去一趟車費四千元˙搞得我都快瘋了˙我必須工作˙小孩要上學˙那個時候的我˙就像一個駝羅˙轉的暈頭轉向˙


就在兒子要去服兵役前半年˙又再次中風˙這次沒有那麼幸運˙醫生說可能就永遠躺著了˙辛苦的又是我女兒˙她的孝順是讓醫護人員所稱讚的˙我們常說久病無孝子˙說實在的真的不能怪孩子們不孝˙因為照顧病人真的太累人了˙十幾年不短的時間˙尤其兒子當兵期間˙只好把先生送去安養中心˙中風後我們實在無法照顧˙所以只好送到安養院˙這是我的遺憾˙我這麼努力賺錢˙也只是想讓他過好點˙結果還是不能如願˙最後兒子退伍回來三個月還沒來得及要孝順˙他等不及先走了


在火化的那一刻˙我們都很平靜˙也恭喜他終予節結束了苦難˙我一直心疼他的病痛˙尤其中風後什麼都不能吃˙每當看到他只能吃稀飯˙我都會掉眼淚˙看到因為包尿片不能穿漂亮的衣服˙我就難過˙卻什麼事都不能幫他做真的好無力˙


生前先生曾經希望有天他能葬在我娘家--美濃--因為他知道那裡有我的家人˙掃墓時絕對不會把它給忘了˙或許他也擔心我們會忘了他˙感謝老天˙也感謝祖上有德˙兒女們年節都記的祭拜老爹˙沒把這個爹給忘了˙幸哉!


現在我也被病痛所苦˙只是兒子女兒還要繼續苦˙這是很抱歉的事˙希望我能健康點˙這樣兒子女兒才能少受些苦-------------------------------------------------------------------------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