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哀働莫過於驟然失去親人˙這種失去是非常痛的


在這清明時分想到因意外過世的母親˙尤於父母親都意外過世˙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父親騎機車摔倒引起中風而過世˙十幾年了想到時還不捨˙而母親的意外三年了˙我還是


會心痛˙去世當天中午˙我回鄉下掃墓特地留下來陪她吃個午餐˙喝茶聊天到四點才離開


回到家才吃完便當接到大哥的電話˙說媽媽跌倒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放下電話腦經一片


空白只急著回家其他細節也沒詳問˙回到家看到躺在那裡的媽媽˙穿著下午我離開時所穿的


外套˙現在躺在那裡沒有生息˙嫂子告訴我媽媽要上樓從樓梯跌下來˙當場就過世了˙淚眼


中望著母親˙我心好痛˙剛過完元宵不久天氣好冷˙她躺在祠堂裏這麼冷˙我也好冷˙我好想


握握媽媽手˙可我不敢伸手去摸˙我無法接受他就這樣去世了˙下午要回家時她忙著到菜園裏


採收疏菜讓我帶回家˙我問問她要不要到我家住幾天˙本來高興說好˙後來說這幾天我嫂子比


較忙她擔心大哥沒人煮飯所以不能去˙我還笑笑說大哥六十歲了˙還擔心會餓著!


這就是媽媽˙這一輩子全貢獻在我們家˙吃苦耐勞˙從沒過一天的好日子˙沒享過福˙捨不得


吃˙捨不得穿˙沒享受過兒女的孝敬˙人生該享有的幸福快樂˙她全沒享受過˙而今就這樣走了


就連身後事也安排妥當˙真讓我們為人子女者汗顏˙母親的給予˙我們回報過什麼˙惭愧!


每年回去掃墓˙我會跟媽媽說我很好˙兒女都孝順˙我都有按時吃藥不要擔心˙希望她能在佛祖


身邊好好修道˙早日得道˙另一方面也高興媽媽終於脫離了人生的苦海˙只是這樣的過世˙讓我


心痛˙讓我不甘˙我還有有許多話還沒來得及說˙我還要帶她去買漂亮的衣服----------------------


人生無常˙多孝順父母吧!免的徒留遺憾!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