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付出會讓自己更快樂˙人的一生大部份的人都在付出˙不管親情˙友情˙愛情˙工作


一般人的價值觀裏付出後要求回報是正常的˙所以當付出與回報無法對等時˙就會不快樂˙就


會不平衡˙多數人都無法釋懷˙社會風氣變的現實˙懂的回報的人少了˙不快樂的人就多了!


談到付出使我想起25年前因關節炎而離開工作崗位˙因常跑醫院認識了社會服務室˙當時正在


推動社會人士參加志工服務˙當年志工服務都由成大的學生組成專做病房服務˙服務做出口碑


患者反應非常好˙因此推動鼓勵社會人士加入˙只是當時的民風˙對與志工這個兩個字非常貊


生˙完全沒有服務人群的概念˙由於經常進出毉院˙看盡人生百態˙尤其那些不識字又沒人陪


的老人們˙來到醫院因為不識字不知如是好˙那種無助˙無奈看在眼裡讓我不捨!


生病是很痛苦的˙尤其年紀大的老人家又沒人陪˙看到這些景象我決定報名參加社工˙結果我


是台南醫院第一位社會人士志工˙我選擇服務台的工作˙幫助更多初次來到醫院的朋友˙當志


工那段時間最感謝我先生˙他一值默默的支持我˙下班還得來接我˙當別人笑我是傻瓜時˙他


也沒給我壓力˙他只說一句˙你快樂就好!


二十多年來我深深體驗到當志工的那段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時候˙那時的付出是真心的˙無私的


不求回報的˙這段經歷對我日後對人生觀˙價值觀更顯的豁達˙看的更開˙所以人生轉個折˙


會更開朗˙也會讓自己更快樂不是嗎!-----------------------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