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嫂

去年的11月中是我們家鄉的白玉蘿蔔季-全鎮的農民都好興奮

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蘿蔔田--充滿了希望--每個農人都期待

著白玉蘿蔔的收成--農會推廣部--社群裡網友們-都熱心廣告

好讓遊客們知道訊息--前來拔蘿蔔--推動觀光-帶來商機

 

網路的發達--大家的愛鄉意識提高-發揮了極大的功效

一個很普通的農產品--帶來了無數的遊客--更帶來更多

的經濟效益--大家或許想不到--不起眼的蘿蔔給農會帶

來一億多的存款佳績--非常亮眼的成績

CIMG1251

我們家種的是檸檬--大嫂把它加工--梅粉檸檬片----

CIMG1214

美濃的婦女朋友們-非常厲害-只要有種蘿蔔的人-都會醬蘿蔔

這是老祖宗們傳下來的手藝-曬蘿蔔乾-新鮮蘿蔔一時吃不完

都要曬乾留著慢慢吃-留著雨季時可以食用-老祖宗的叮嚀

CIMG1014

幾年前農會的家政班-研究出新的醃製配方-傳授給大眾

受到許多人的讚美聲-農會的推廣組-想盡辦法把訊息

傳播-到每個城市去行銷-努力辦活動-終於產生了-白玉蘿蔔季

每年11月中是蘿蔔收成的時候-各方的遊客來到美濃-湧進田裡

 開心的拔蘿蔔-找回兒時的童趣記憶-也造就了-醬蘿蔔-的商機

白玉蘿蔔的嫩-脆-是特色-一罐一百元-人人都消費得起

網路行銷是功臣之一-當然商品會說話--好吃是重點

今年我試著在網上行銷-我家嫂子是醬蘿蔔的達人

但是我只會吃--不會做-我也不敢說-但大嫂明白我的處境

她說--她來做-不收工錢-我只付材料費-平常不說話的嫂子

就這樣幫忙-我知道很費工的-況且嫂子年紀70了

心中的感動-難以形容-嫁來我家幾十年-就為這個家付出

到現在還要為我忙-就這樣我開始了在網上賣起農產品

母親去世了十年-每次回娘家-兄嫂總是準備一堆吃得讓我帶回家

當然回家次數不多--健康是因數之一-再者是沒甚麼成就----

或許嫂子不願看到我過得辛苦--她願意用她的勞力來幫我

這比甚麼都珍貴--今天回去載最後一批醬蘿蔔--嫂子說明年

要提早做-我只有苦笑--明年----------誰知道明年會怎樣呢

 CIMG1256

這些水果都是家裡種的--大哥都準備好了--黃色番茄

還以為是--甜椒哩!

CIMG1258

 

2

這是美濃的地標---中正湖--也是我的新商品--

CIMG1243

回家以前-當然要去吃碗粄條-這是習慣--好吃喔!!!

 

CIMG1246  

此時--天色微暗了--正在回家的路上--旗山大橋

兒子開著車-回頭跟我說-其實舅媽心腸不壞-她教我

怎麼裝罐--好有耐心--平常看她講話-都沒好話-總覺得難相處

嗐!!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想法--會害死人的--常言道

日久見人心-確實---大嫂--謝謝!

 

arrow
arrow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