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門口˙種了一棵百香果˙花開了不少˙不知道需要受粉


才能結果˙就這樣眼看他花開又花落˙百香果還是無影蹤


經過格友們的告知˙花開是需要受粉才能結果的


女兒開始很注意花訊˙終於成功受粉了五顆


可惜上次颱風掉了兩顆˙如今果子熟了


好高興˙可惜被偷摘一棵˙剩兩顆˙趕緊拍照存証˙免的又被偷了


雖然只有兩顆˙我們都好高興˙尤其女兒˙都是他在澆水˙施肥


能結果˙當然是高興的


用袋子包的好好的˙就怕蜜蜂來叮˙好寶貝


這顆玫瑰˙是年初千偛的˙小小顆卻開花了






種花是需要等待的˙對於急性子的我是很大的磨練


每天看她慢慢長大˙是樂趣也是折磨


終於開了兩朵˙好開心


這盆是買來的˙開的好棒˙感受不一樣˙買來就開花的


這是去年的雙喜˙好香喔˙今年有花苞了


這朵紫色是隔壁家的˙好漂亮


若說蒔花弄草是樂趣˙那等待是必然的也是藝術


種花˙種果˙都是慢慢長大˙不可能短時間就有成績


急性子的我在等待的過程中蘑平了焦躁


也在等待中找到樂趣˙也開始懂得什麼是一步一腳印


花草的成長都是一步一步來˙他不趕時間的˙急也沒有用


當玫瑰花開時好美麗˙時間到他依樣會謝掉˙不會未誰停留


所以我懂了--有花堪折直須折---懂了把握當下˙懂了花開花落


是時序˙不必太傷感


等待中百香果成熟了˙雖然只剩下兩顆˙但是很高興又滿足


因為耕耘有了收穫˙因為知足所以不在乎剩下幾個


兩顆百香果讓我明白了許多生活中的道理˙也明白--等待的意義


兩朵玫瑰花˙也讓我懂得凡事不要急˙急也沒有用~~慢慢等吧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