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街頭˙滿街是人頭˙府城的古蹟˙遊客如熾


想要好好的拍照˙沒辦法˙人擠人


倒是這群魚而仍然悠哉的享受日光浴˙不受影響


來到赤崁樓˙雖然離家不遠˙但一直很少進入純遊玩


當年古蹟改造時˙常在晚上到此開會˙瓣音樂會˙卻不曾坐下來好好欣賞


再次踏入˙已經十˙一˙二˙年了˙楊柳依然翠綠


楊柳樹下有許多回憶˙當年沒有裝置夜間照明


要辦一場露天音樂會˙還真困難˙勞師動眾


古蹟的重整˙有相當的成果˙這是值得欣喜的一件事


遊客是最好的見證者˙帶動了週邊的商店的買氣˙每個店家都忙的笑嘻嘻


這個角落我最喜歡˙有我喜歡的錦鯉˙楊柳˙花草˙流水


赤崁樓白天看是古色古香˙夜晚燈光照射下漂亮又迷人˙各有風味


這是路邊的小驚喜˙用花盆栽種的圓茄


超可愛的˙陽光下閃閃發亮耶


巷道裏處處有驚喜˙這些年市政府大力推廣美化綠化


街角˙巷道˙繁花處處˙成果不錯


美麗的天竺葵˙紅的耀眼˙增加不少喜氣


天竺葵


回到家門˙迎接我的是這朵水連木開花了


清雅


美麗的顏色~~粉紫~~






謝謝來賞花˙肚子餓的話˙這裡有法國麵包~~不用客氣請自便


美麗的陽光˙引誘著我走出家裡˙去逛逛街˙放假期間˙怕塞車


所以不敢出遠門˙女兒也沒說去哪裡˙所以也隨性~~遊街~~


經過孔廟˙府中街˙只能在路邊看看˙府中街都是人˙進去擠來擠去


看到這景象˙心中有說不出得情緒˙當年的改造是要這副景象嗎


那個街面乾淨˙刺桐花樹下喝咖啡的悠閒氣氛不見了˙


我們努力改造的文化園地~~被商業取代了˙小吃攤˙及其他的攤位


顯的有點亂˙看不見絲毫的文化的存在˙也許敵不過現實生活的壓力


而妥協了˙因為理想填不飽肚子˙許多店家經營不起來而關門


我也是其中之ㄧ˙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明白˙又何必去在意現在的改便


來到赤崁樓˙還好˙沒有多大的改變˙沒有破壞氣氛˙吐了一口氣~~還好


整建後的赤崁樓˙各方反應都不錯˙不定期都有藝文活動˙挺不錯的


走過天宮廟˙許多人在參拜˙卻看到一幅畫面~~旁邊的路邊有一排人穿的


髒髒的衣服˙面前放個碗向遊客要錢˙我蹙著眉頭走過˙我從不相信他們


政府的社會福利做的不錯˙實在不必要如此˙不但減低自己的格調


還傷了政府的顏面~~或許他們也有其難言的苦吧


一下午就在複雜的心情中走過許多街道˙還好˙街到週圍滿漂亮的


每個轉角˙都很美˙花花綠綠的˙市府的街道美化做的很成功


讓台南成為一個美麗的都市˙歡迎大家來遊台南˙下個月黃花風鈴要開了~~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