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過後的庭園楊柳折掉一半雞蛋花也斷一截˙可見風雨的威力



有位老先生抗戰時隨政府來台一 甲子了


有天跟他聊天˙我問他大陸還有親人嗎˙怎麼不回去養老


搖搖頭說直系的都不在了˙其他的只會跟他要錢


所以寧可在台灣˙起碼有政府照顧著


他說˙˙


當兵前有個女朋友˙長的秀氣ˊ頭髮長長像楊柳


戰火中不得不分離˙再相逢˙熟悉的倩影不見了


女孩為了生活嫁人了˙那長髮飄飄的身影變成眼前的老婦人


老兵忘了人會老˙他的記憶還停留那年代


只好帶著滿腹倉然返回台灣˙心願已了˙沒什麼可流漣了


想到他的痴心˙信諾˙跟現代年輕一輩的速時愛情˙更顯珍貴


我相信每個老兵都有許多故事˙無奈˙一場戰爭˙造成多少家庭破碎


許多有情人不得不分開~~~要怨誰呢?????



我找了一首老歌~~~門前楊柳隨風擺~~希望大家喜歡


門前楊流迎風擺˙楊柳從來不怪好風吹


吹的楊柳絲兒長又長˙小妹我也會跟著長一歲


@


門前楊柳迎風擺˙楊柳從來不怪好風吹


吹的楊柳絲兒彎又彎˙小妹我也好學它畫柳眉


@


畫出眉兒彎又彎˙問聲哥兒你愛不愛


哥兒若想看我眉兒變˙到不如花轎一肩早來抬


@


門前楊柳迎風擺˙楊柳從來不怪好風吹


吹的楊柳絲兒彎又彎˙小妹我也好學它畫柳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