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美的事˙好友相見˙這次回鄉掃墓˙探訪了一位好友˙到過美濃的朋友


對~~原鄉緣民俗村~~很熟˙對敬字亭旁邊的~~~李家傘˙就沒那麼熟悉


其實˙李家傘與原鄉緣同家兄弟早期由老二管店面˙業務擴展後搬去現在的原鄉緣


老二從政後˙大哥接管˙老三還是在原位˙只是我多年不知其去向˙後來在網上發現


趁這次回鄉特地走訪˙好高興˙他們三兄弟一路走來的勤奮成功˙我都看在眼裏


老二從年輕時就滿腹理想˙要為家鄉的~~傘~~打出一片天˙重新開啟新生命


在一個夏日的午後˙第一次與他們邂垢˙在路邊的小茶亭˙從大津˙六龜的野生茶


聊到理想˙抱負˙遠景˙我問他多大了˙~~他說大學剛畢業兩年˙我心想˙年輕阿--


從此我與老二變成忘年之交˙相尋之下˙他媽媽是我家遠親˙真是親友一家親


人與人的友情很神奇的˙聽著他滿腹的理想˙看著他的勤奮˙成功的驗證一句話


沒有成功是偶然的˙禮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需要耕耘˙需要流汗!


這小小的工作場所是老闆~~李明祥~~揮灑的空間˙製傘˙彩繪˙構思˙教學˙


更驚訝的是李媽媽˙閒暇時也來拿起彩筆揮灑一番˙我馬上帶回幾把小傘觀賞


這幾年傘的事業也頗受影響˙大陸˙越南都搶著做˙產品粗糙˙也影響我們外銷


美濃講求的是手工˙品質保證˙沒辦法大量生產˙觀賞大於實用˙˙我有時候雨天


撐出來招搖˙還會引人白眼勒!






在店的角落發現一個迷你的大同電鍋˙迷死我了˙小小的有如菸灰缸˙拍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這些年農村生活結構的改變˙年輕人不愛種田了˙漸漸往都市移˙美濃從以前的五萬


人口˙現大概勝三分之二˙美濃沒有工業˙人口外流是必然的現象˙相對於那些願意


留在鄉里築夢的年輕人尤其可貴˙因為不知道是否能成功˙不成功就要的種田了


總算老天爺看見了他們的努力˙也說明我們的祖訓~~~家和萬事興~~˙李家三兄弟的


同心合力˙加上李媽媽˙終於站穩了腳步˙接著老二從政˙生意由其他兄弟接手


在老二身上˙看到一個年輕人的理想抱負˙一個愛家鄉的奮鬥者˙由小愛轉化大愛的


路程˙看到一家人的打拼˙看到一個媽媽一路挺到底的精神˙如今老二從政後忙的沒


時間在與我泡茶話家常了˙但其他場合碰到一定尊敬的叫聲大姐˙走~~去泡壺好茶!!!!


是阿˙泡壺好茶˙以前聊的是理想˙夢想! 現在聊的可能是夢想之外了


時事會變˙人心也會變˙李媽媽說我都沒變哈哈我說~~~我都用~~歐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