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幾乎都有滿腹的求職經驗˙際遇不同˙人生也跟著不同˙我人生第一份工作是跟先生一起在廉勤的兵工廠˙這一待就十年˙十年後離職是關節痛非常嚴重不得不離開˙所以我第一次在社會上求職是三十幾歲˙這種年紀真的有點老了˙因此碰壁的機率也大!


那個年代正是保險業跟直銷業的興盛期˙周邊的人知道你待業中˙就會鼓吹你去聽課甚至加入˙真的煩不甚煩˙整整轉了一年的時間毫無所獲˙學歷不高˙沒有專長˙滿腹理想就在求職不順中消蘑掉了˙求職中 讓我體會到社會的另一個層面˙現實˙生活是殘酷的˙若沒辦法接受挑戰˙那就無法生存


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本雜誌中有篇專訪˙有位女子失婚後如何經營傳呼中心的過程˙給了我一些啟發˙所謂的傳呼中心就是當時中華電信發行的呼叫器˙因為沒有來電顯示˙所以需要有人來轉接˙而我們做的那一塊就是轉接中心˙於是研究後我就開始自己創業˙沒有人支持˙大家對呼叫器都不嘹解˙也沒人看好˙尤其它的服務費每個月一千元扣掉成本˙利潤只有五百元˙但如果客戶多的話相對利潤就很可觀˙當然不能跟那些大企業比˙但對我們這些要創業的菜鳥來說就很不錯了!


但是中華電信因為缺貨因而限制每線電話申請一個呼叫器˙這個限制讓我們無法生存˙用盡辦法˙我才申請了三十幾個叫器˙在沒有货源˙沒有客源下我苦撐了一年只請了二個員工˙這是二十四小時的工作˙所以我自己要兼個班˙電信局˙呼叫器送修˙收帳˙開發客源˙全部自己來˙雖然很忙很累又沒賺到錢我依然堅 持˙從三十個客戶到兩百五十個克客戶˙直到中華電信出新型顯示型呼叫器及行動電話我結束營業˙前後九年˙之後從事長距離無線電話機買賣˙從室內走出戶外˙也因此賣電話賣到到綠島去˙在這段創業期間裡我曾經應徵過不少員工˙我從不為難人˙待員工如家人˙當我人生需要人幫助時˙許多員工回頭來幫忙鼓厲˙這是我大的收穫˙人生有許多轉折˙轉個彎或許會是另一片美景!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