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師重道還剩多少


教師節的到來˙大家都都會想起昔日的老師們


文化局也會在孔廟來個祭孔大典


也唯有這一天大家才又記起我們的孔夫子


相信夫子萬般無奈˙被世人遺忘


沒人想起˙夫子在這孤寂了這麼久


孔廟裡有一群小精靈~~~松鼠~~


它高高的在樹梢˙看盡人們的一切


人來人往˙紅的˙藍的˙綠的˙文的˙武的


它皆一視同仁˙只要有水果吃˙來者不拒


顯然夫子的教育出了問題˙耳提面命的結果˙竟然這麼不受教


為了兩顆水果忘了夫子的教義


也許孔夫子久不食人間煙火˙不知世道已變


現在流行哪裡有錢哪裡A˙哪邊有權哪邊靠


忠孝節義˙禮義廉恥˙那是上古時代的事˙過時了



不管世道如何變˙我們還是要給全天下的老師掌聲


肯定這份工作的辛勞與偉大


儘管現代的父母過於寵溺孩子


造成許多老師的挫折˙讓老師們的威信與熱誠


減低˙這是孩子們的損失˙也是國家社會的損失


家長們必須好好的省思˙放手讓老師們好好發揮吧



國小時考試不該錯的考題˙答錯了被老師打手心


回家跟爸爸說˙我考第一名還被打˙滿腹委屈


爸爸很生氣去學校詢問老師˙為什麼我挨打


老師說˙˙該打˙這個考試範圍教了好幾遍還答錯


你覺得該不該打


爸爸聽完向老師深深一鞠躬˙說聲˙˙受教了


回家˙爸爸說˙這是好老師˙很負責˙今天你挨打


表示老師覺得你還可以更好˙表示還有救˙下次在挨打


不准回家哭


爸爸還正式向老師道歉˙並向老師拜託好好管教


多年後我兒子回鄉下唸國中˙父親告誡我不可干涉老師管教孩子


男孩子總是比較皮˙挨板子的機會當然多


玉不琢不成器˙我相信˙適當得體罰我贊成


看到現在的老師們˙我會感謝我父母˙


更感謝我那些老師


今天我可以跟我的老師說˙謝謝妳們的教誨


我沒有很大的成就˙但妳們的教誨我謹記在心多年不變


今天這個節日˙老師你們可好ˊ我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