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年 往 事


你有沒有算過˙你有多少鞋子


第一個想到的是~~~伊美黛˙第二個是~~麥可喬登~~~


會去算鞋子有多少的人˙一定有些財力的 ˙上班族有個十雙八雙


就很可觀了˙會把鞋子供著算成績的大概是貴婦千金了


我相信麥可喬登一定沒有伊美黛那麼多鞋子~~~因為他是男人嘛!!



每每看到鞋子廣告˙我都很感概˙有錢人還真多哩


又很羨慕那些美麗的長腿美妹˙穿著漂亮的鞋子一摇一晃˙時尚又性感


逛街時看到鞋店裡五顏六色的鞋不得不感慨小時候沒鞋穿的窘境


開學時一定買一雙布鞋˙之後要穿鞋是要看時候穿˙


下雨天不能穿會溼會髒˙要留著縣政府的教育局督學來視察時才穿


爸媽要吃喜酒帶我們出門才可以穿˙那雙鞋的功用是充門面的


平常上學打赤腳˙夏天的時候最可憐˙中午放學太陽正大˙赤腳走在柏油路上


每個人就像活跳蝦˙路面燙的跳起來˙一群學生就在柏油路上跳來跳去


那個年代不懂什麼是悲哀˙看到穿皮鞋的同學好羨慕˙很單存的羨慕


羨慕他們不用打赤腳






有一年大哥開始工作了~~開計程車~~~


有天早上我在哭˙不去上學˙把大哥吵醒˙她叫我背著書包


他開計程車在我去學校˙大哥在路邊買了兩顆蘋果給我˙叫我不要哭


我抱著兩顆蘋果哭的更厲害˙我就跟大哥說˙這蘋果可不可以換兩雙布鞋給我


因為沒有鞋我不敢去上學˙今天有督學要來視察


大哥不知道我媽窮的讓我沒鞋上學


大哥叫我蘋果抱著帶我去買鞋子


那兩顆蘋果一雙布鞋是我大哥這一輩子唯一送我的東西


大哥大我十六歲˙39歲車禍走了



上了中學是強制穿鞋的˙更慘還是要常為鞋子傷腦筋˙在中學以前沒穿過皮鞋


以前一雙布鞋三十幾元˙比蘋果還便宜˙你叫我怎麼啃的下那蘋果


現在母親節孩子們說要買名牌氣墊鞋軌我穿


我卻想起沒鞋穿的日子˙有的穿就很好了


我比較想買雙漂亮的鞋給我娘穿


我娘聽不見了



蘋果


我要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