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燈結綵喜洋洋˙勝利歌而大家唱


唱遍城市和鄉村˙台灣光復不能忘


不能望長思量˙不能忘長思量


國家恩惠情意深重不能忘!


我爺爺奶奶走過民國˙我父母經過日據時代˙我大哥抗戰時出生


我二哥台灣光復後出生˙我是台灣正要起飛時出生˙我弟是經濟


開始蓬勃時出生˙我們一家人都經過每段歷史˙每個堦段都很苦˙也都很痛˙


受日本統治時˙老一輩的人都會咬牙切齒˙那份苦更甚於清末民初的革命時期


我慶幸在太平盛世時出生˙雖然日子過的苦哈哈˙卻不必活在那喪權傉國的氛圍裡


比起兄長們˙幸福多了˙小時候我還唸過幼稚園呢˙全鎮只有兩班˙我奶奶說˙家裡


窮兮兮念什麼幼稚園˙我爸說雖然窮˙我們可是大戶人家呢˙天知道是我媽去幫人家


洗衣服供我念的呢˙每當想起我就感激半天˙雖然打赤腳˙卻也很神氣呢


台灣光復前的情況只能從歷史中得知˙但光復後的一切我都參予˙我看到台灣的經濟


國際地位˙~~~~~~一切的一切˙這是全台灣人民辛苦奮鬥而來˙今天我們生活富裕


了˙人們的價值觀也變了˙好好的過日子不好嗎?


我們推翻滿清為的是什麼? 八年抗戰又為什麼˙大家全忘了˙今天又見貪腐˙紛紛亂亂


不得安寧˙這種生活是我們所要的嗎˙大家需要冷靜深思˙在這光復節前夕˙我好想呼


籲朋友們不要忘記我們的過去˙珍惜我們曾經擁有的安寧與富裕˙讓這社會永遠和平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