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朋友~~心型毬蘭~~漂亮呵~~~


有兩種不同的葉片˙不知道開出的花是不是也不同


園藝家用巧手給球蘭一個新風貌


仙客來~~名子取的好~~有客來~~都是~~仙呢


大大的太陽˙開的越燦爛


這抹紅˙好艷~~卻不俗


麗格海棠也是秋天的花朵


說個笑話~~~十幾年前清境農場的小瑞士˙我們上去玩


店門口是廣場˙有休閒桌椅˙有好多大樹˙美棵樹上


都有寄生的花˙顏色鮮豔又漂亮˙我好喜歡˙他們說都賣完了


我不死心一直跟店長嚧˙店長說明天他們休園


我就要他們把樹上的花拆下給我˙太美了


他只告訴我~~這花叫~~麗格海棠~~不怎麼好照顧


滿心歡喜的抱著得來不易的花回家了˙我把他種在大樹上


每個人都說漂亮˙我可得意勒˙


一個星期後˙花開始掉落˙我跑去問園藝行˙老闆說ˊ每一種花都有它


的習性跟生長的環境˙你把他從高山移到平地˙溫差˙濕度都不對


它怎麼活˙當然長不好~~這是常識~~不是喜歡˙就要擁有˙是我的


自私˙扼殺了她美麗的生命~~~


秋老虎把扶桑曬的頭垂垂


深紅~~熱情


粉色~~驕柔


黃色~~亮眼


這朵芙桑大到有如一張盤子~~好大~~


這熱鬧的一群花~~忘了花名~~~


這兩天的金鐘獎最熱鬧的話題不是誰得獎˙而是電視開播50年了


參予開幕的小燕姐還活耀在電視圈˙真的不容易˙那些老演員


也陪著我們長大的˙年紀大些的朋友相信都有許多第一次看電視


的情緒˙鄉下的貧富差距相當明顯˙當醫生的˙當老師的˙開店的


那些大地主等~~陸陸續續的買了電視˙於是~~小孩都變的很乖很聽話


為的是等下可以去看電視~~這是當時的全民運動


借看電視的感覺複雜的˙開個電視大家一起看˙就是多大的善舉呀


小小年紀的我卻的有點卑微的感受˙有了棒球轉播時˙電視開始比較多了


我雖然是女孩子˙卻也愛看棒球˙愛看影集˙愛看新聞


老阿嬤們愛看一些跟我們不一樣的~~偏偏我們是~~借看的~~不能怎樣


終於哥哥服完兵役˙考進了電信局˙有了穩定的薪資˙終於買了一台


有拉門的電視~~東芝牌~~大同代理的分期付款˙終於不用去借看電視了


好感激˙終於可以不用去別人家看電視了˙解除了那矮人一截的感覺


 


好快轉眼50年過去了˙電視也朝著科技進步改便許多


現在的電視已經離不開人們的生活了˙電視也陪伴了人們許多


無法排解的時光˙提共了許多資訊˙許多歡笑˙也陪伴了許多老人


說起來還功德無量呢


明年要進入~~數位化˙高畫質的境界˙相信品質上將更上層樓


至於金鐘落誰家˙那一定是落給努力的人了~~祝福~~


第一台電視˙我看的第一個節目是~~台視新聞晚間七點


那份滿足感˙至今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